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全额行使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创IPO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刘琳 吴雨)继全额行使H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后,中国农业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农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已于8月13日行使。

  此前,农行H股联席簿记管理人已于7月29日全额行使H股超额配售选择权。至此,农行总融资规模达到221亿美元,创下全球IPO新纪录。中国工商银行于2006年首次公开发行集资约219亿美元,为此前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超额配售选择权,又称“绿鞋”,即发行人给予主承销商的一项选择权,按同一发行价格超额发售一定数量的股票。

  根据《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实施公告》,联席主承销商于8月13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人按照发行价格2.68元/股,在初始发行约222.35亿股A股的基础上超额发行33.35亿股A股,占本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的15%;农行因此增加的募集资金总额约89.39亿元,并使得本次发行最终募集资金约为685.29亿元。

  公告称,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本次发行的最终发行规模为255.705亿股,其中战略配售占最终发行规模的40%;网下发行、网上发行占比分别为19.7%、40.3%。

  自农行7月15日在A股上市交易至8月13日期间,农行股价始终运行在发行价格2.68元及以上,截至8月13日收盘于2.69元。

  在此期间,中金公司作为农行IPO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主承销商,未利用此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

  公告称,超额发行的股票已于8月13日登记于延期交付的战略投资者的股票账户中。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包括延期交付的股票)的50%自本次发行的股票上市交易日(2010年7月15日)起锁定12个月,50%锁定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