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成券商看多本周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A股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的升势。全周近300亿元资金离场,流出金额较前一周大幅放大。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报2606.70点,全周下跌1.94%;深证成指收报10886.57点,全周下跌0.52%。本周三成券商看多、六成看平、一成看空。

  银河证券:看多。经过前期逼空式上涨之后,上周大盘呈现价跌量缩、抵抗式下跌走势,市场多头信心逐步减弱,大盘短期头部迹象渐趋明显。从盘面看,虽短期受到抛压,但个股依然活跃,且大盘中线走势暂未走坏,投资者对后市不要过于担忧。

  西南证券(600369):看多。上周二跌幅达2.89%,创下6月30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而后基本在2600点附近波动,上周五收至这一整数关口之上。周内两市成交出现萎缩,后三个交易日均处于2000亿元以下的水平,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新时代证券:看多。上周沪深股市走出一波向下调整行情。从目前情况来看,大盘短期调整还难言结束,后市多空双方将围绕2600点一带展开争夺。农行本周起也将脱去“绿鞋”,护盘机构是否继续护盘、农行2.68元会不会破发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航空证券:看平。上周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在经济数据公布、外围市场大幅回落等利空影响下,市场持筹心态开始动摇。从上周五的反弹来看,大盘6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作用显现,但后市能否重拾升势还取决于市场做多人气的集结。

  财通证券:看平。上周大盘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受阻于2681前高点的反压,在摸高2676次高点之后展开调整,5日和10日均线得而复失,30日和60日均线则在下档构成强支撑,短期内大盘将继续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强势震荡之后仍将继续反弹。

  申银万国:看平。上周市场总体呈现调整格局。从目前来看,短线大盘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消化整固后或逐渐向反弹小5浪过渡。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适当控制仓位,另外要紧跟热点,坚持“短平快”的原则。

  光大证券(601788):看平。上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制约大盘反弹的空间,受政策影响较大的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缺乏持续走强的动力。中小板、创业板短期仍维持强势,但在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下,冲高后高位震荡幅度增大。

  华安证券:看平。市场经过上周盘整,空方力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如果市场能够形成持续的热点,不排除多方会再次积蓄力量反攻。我们认为,西部概念是持续的话题,军工科技由于消息面影响,还有表现的机会。

  广发证券(000776):看平。目前沪深两市指数仍然处于中短期均线夹板之间,技术上看,上方的5日以及20日均线能否突破,将成为短期反弹行情能否持续下去的关键因素。今日,农行即将“脱鞋”,而目前政策面处于观望期,市场也处谨慎观望状态。

  太平洋(601099)证券:看空。上周沪深两市宽幅震荡,周二沪指击破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并报收光脚阴线,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里,大盘走势反复。整体来看,大盘出现放量下挫、缩量反弹的格局,短期大盘还有继续考验均线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