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放量上涨 背后暗藏何种玄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股指呈震荡走高格局。早盘股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扬,尾市在煤炭、有色等权重的带动下股指上行加速,早盘成交量较上周五快速放大。盘面上看,水运、医药、港口、煤炭、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旅馆、保险等走势弱于大盘。今日量价配合较好,不排除股指有惯性上涨动能。但在股指大涨的同时,也需注意潜在的风险防范于未然。

  今日市场的欣欣向荣让多数投资者特别舒坦,但赢家无忧网研究员并不想和大家分享赚了多少,而是提醒潜在风险有多少。

  第一个风险就是本周A股市场扩容压力较大,需要关注此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经过上周新股的频发后,本周IPO并未消停下来。笔者测算,本周将有7只新股申购,其中四只创业板新股,三只中小板。加上光大银行周三上市,流动性上肯定会有所影响。农行(601288)今日“脱鞋”,尽管今日表现不俗,但这种情形不知能否保持下去,如果不能保持,无疑对银行板块有短暂的利空影响,投资者需谨慎关注。

  其二是本周解禁规模再达一个小高峰。统计显示,本周解禁股份的总市值合计为796.67亿元,环比剧增87%。南方航空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公司,8月20日将有33亿股的股改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250.80亿元,占本周解禁规模的31.48%。此外还有天威保变、光大证券、辰州矿业等与本周解禁。总体来看,由于许多股改和首发原始股东出现了到期解禁,使本周A股市场的解禁规模出现大幅攀升,可能对二级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其三,要寻求市场本身的规律,这个市场,向来都是有规律可寻的,只是有少部分人能发现它们的存在。从股指8月3日达到2680的高点遇阻回落以来,市场呈现出有规律的整理走势。在8月3日冲击未果后,8月10日再次冲击未果,且我们发现,冲击日的前一日,无论是涨势还是量能都配合的非常好,但是市场就是缺乏这样一鼓作气的实力,不出意外,明天或者后天面临着第三次上攻,股指仍旧存在未果回调的可能。这样的右肩铸就的多少有点吃力,但一旦铸就成功就意味着反转行情可能提前到来,市场上谨慎心理增加,衡量着技术面和政策面的结合是可以理解的。一阳指证券投资决策系统的趋势为王指标也提示了短期卖点的来临,当前的市场行情中,T+0操作还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