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扩散形态引发暴涨 股指再次上演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 扩散形态引发暴涨 深成指创本轮反弹新高

  股指今日收出一根较大阳线,上涨55点涨幅2.11%,深成指创本轮反弹新高。至此,股指形成一个更明显的扩散喇叭形态。

  扩散喇叭形态是由于投资者冲动的投资投机情绪所造成的,投资者受到市场炽烈的投机风气传言所感染,追涨杀跌。这种市场极度冲动和杂乱无序的行动,使得股价不正常地狂起大落,反映出一种冲动的买卖情绪。

  如图,下图是2004年初股指形成的扩散形态。随后股指虽然震荡走高,但随后调整整整一年有余。

  目前,股指的扩散形态也已经愈加清晰,后市或许创出新高,但新高与否并不是投资者要关注的主要矛盾,而是扩散形态往往伴随着暴涨暴跌,这要引起足够警惕。

  而深成指创出本轮新高在于中集集团、中兴通讯等股表现突出有关,因为8月份本就是集装箱运输的旺季,加上近期对于进出口依旧保持较为乐观的预期,因此海运板块活跃成为沪深两市反弹中坚力量。

  二、 两广板块、生物医药、军工板块揭竿而起

  两广板块:广西北部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席陈瑞贤对外透露,中央政府计划未来3-5年内投入1.5万亿元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进行大规模开发,以促进当地经济增长。而就在广西北部湾1.5万亿元中央投资消息出炉的同时,又有消息称广东出台了珠三角2万亿元的投资项目。

  五洲交通、皇氏乳业、北海港齐冲上涨停板。从走势上看,北海港、五洲交通周五就有突破之势,后面仍有继续上扬空间。

  生物医药:受到全球范围内爆发“超级细菌”影响,医药股开盘即表现不俗,莱美药业、达安基因、联环药业3股开盘涨停带动医药板块全线上扬。不过“超级细菌”概念没有当初甲流带来的社会影响大,投资者参与需谨慎。

  军工板块:整体蓄势,,“资产重组看央企,央企重组看军工”,军工板块整体,军工集团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快速发展将成为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走势上,中国卫星、中兵光电、西飞国际等均呈现震荡蓄势,欲试前高之势。

三、 农行(601288)“脱鞋”最后一只靴子落地 光大银行周三上市成悬疑

  今天大盘反弹,其中之一有农行运行平稳的功劳,10:09股指上攻是与农行上行同步的。

  而光大银行周三上市,市场承接力度将几何? 这将是一个悬疑,不过光大银行上市如果会对大盘构成压力,那么有可能是两方面因数,一是资金分流,二是“破发”。不过光大也有绿鞋机制,而现在市场红火,资金分流也不会太明显。不过,股指如果连续上涨2天,周三形成阶段性高点的的几率也仍大,那么本次上涨仍然是一日游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