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最牛阳光私募二季度重仓五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8月13日,泽熙瑞金1号累计增长37.73%,是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阳光私募。

  上市公司二季报显示,小盘股成为最牛私募上海泽熙投资的首选。

  下一个热点板块已被曝光! 这些股很可能快速翻番! 大涨大跌的背后有何玄机? 千亿资金进场疯抢股名单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16日,在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旗下产品泽熙瑞金1号首次出现在5家上市公司——凯迪电力(000939)、华神集团(000790)、东方雨虹(002271)、国统股份(002205)、大立科技(002214)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敢死队总舵主“当家”

  泽熙瑞金1号是今年以来风头最旺的一只阳光私募基金。该基金所属的上海泽熙投资网站显示,自3月5日成立以来,截至8月13日,泽熙瑞金1号净值为1.3573元,今年以来累计增长37.73%,是今年收益率最高的阳光私募基金。

  从单月回报来看,在大盘震荡走低的环境下,泽熙瑞金1号仅6月出现3.03%的下跌,其余月份均保持上涨态势。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截至8月13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671点或20.5%。即使以泽熙瑞金1号成立日期计算,上证指数同期也下跌425点或14%。

  而与其他私募产品相比,泽熙瑞金1号投资的业绩亦处于领先地位。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7月30日,在457个可比的私募基金产品中,泽熙瑞金1号以31.69%的收益率遥遥领先于其他私募产品,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为-6.25%。

  泽熙瑞金1号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发行的第一只产品,该产品的首发规模高达10亿元,而其他普通私募一期产品则只有几千万到亿元不等的平均募集规模。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称,泽熙迅速走红离不开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来自泽熙神秘的身世,据传,其掌门人徐翔有着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之称,以短线风格为主,且每逢出手就是重仓,据可查询的公开资料,泽熙在一季度买入彩虹股份(600707)、悦达投资(600805)、莱宝高科(002106)三只股票,均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

  另一方面,泽熙扩张极为迅速,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大半年的时间,泽熙管理的资产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今年3月5日泽熙瑞金1号成立,首发规模便高达10亿元,堪比去年轰动一时的重阳3期。6月11日泽熙2期成立,规模为4.99亿元。7月7日更是一口气成立中融泽熙3期、华润信托泽熙4期两只产品,而跟民族证券合作发行的泽熙5期,也于7月30日成立。

  建仓果断

  投资者可能很想知道,最牛私募上海泽熙青睐哪些上市公司?

  根据资讯统计,截至8月16日,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泽熙瑞金1号共计在5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这5家公司分别为凯迪电力、华神集团、东方雨虹、国统股份、大立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泽熙瑞金1号均为新进这5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泽熙瑞金1号在3月5日成立后就开始建仓上述股票。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分析称,从泽熙瑞金1号同时新进5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事实可以看出,徐翔虽然转战阳光私募,但其操盘手法仍然较激进,采用的是高举高打的作风,仍然保有其作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的操盘风格。

  从上述重仓股可以看出,徐翔偏爱小盘股。在泽熙重仓的三只中小板个股中,东方雨虹、国统股份、大立科技的流通股本分别为5750万股、3928万股和6160万股,皆为小盘股。而凯迪电力流通股本为3.50亿股、华神集团流通股本为2.60亿股。

  值得一提的是,泽熙瑞金1号二季度退出十大流通股东的悦达投资,其流通股本为5.44亿股,远高于上述重仓股。

  在行业上,泽熙瑞金1号重仓个股行业较为分散,周期性行业与非周期性行业都有,传统行业与高科技行业并存。如凯迪电力属电力生产业,华神集团属医药制造业,东方雨虹和国统股份属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虽然偏爱中小盘股,但泽熙瑞金1号并没有出现在创业板个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里。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徐翔一开始就不看好创业板股票,也可能是其曾买过创业板股票,但在创业板四季度解禁高峰到来前提前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