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大行持续低迷昭示什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市场将目光全部聚焦于农行的二次保发战役之时,悄然之间,汇金三行已经完成了一个轮回。什么轮回?涨跌的轮回,我们发现三大行的股价集体回到了对应2319点的价格附近,比如:工行上周五收盘价格4.13元,4月份以来调整的最低点4.01元;中行上周五收盘价格3.44元,4月份以来调整的最低点3.34元,建行上周五收盘价格4.75元,4月份以来调整低点为4.46元,除了建行略微离低点有点空间,中行和工行距离2319点价格都非常接近,而我们知道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可是站在2600之上的,绝大部分个股脱离对应2319点价格远不止10%。这是个有意思的现象,需要探究这个现象背后昭示了什么?

  我以为从三大行的走势看,可以做出以下分析:

  首先,农行和光大的吸金效应和板块内的分流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农行和光大的IPO合计吸收流动性超过900亿,尽管农行发行期间,央行持续注入流动性,但是在发行结束后,在通胀压力下,收缩流动性风声再起,市场缺钱,三大行这些大家伙就难以起来。此外,公募的子弹有限以及银行类资产配置的上限要求,都导致了在银行板块内出现资金主动或被动性的从三行流出向农行流入。就三大行而言,股价相对大盘的萎靡反映出市场流动性不足,市场其实很差钱。

  其次,对于投资者而言,探究三行低迷的意义有助于判断市场是否见底。就三大行的技术图形而言,走出的是多重底的形态,与大盘的复合头肩底形态是有差异的。我们判断,三大行此时的低迷正是股价见底的表现,那么可以判断市场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