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巴基斯坦洪水不退]灾区出现疫情 数万人感染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巴基斯坦也是找到了洪水侵袭。16号,巴基斯坦卫生官员对外界宣布,部分洪涝灾区已经出现了传染病疫情,目前至少有39人死亡,数万人受感染。

  巴基斯坦卫生官员透露,在西北部地区的德拉伊斯梅尔汗镇,16号当天有15人死于水性腹泻,在南部的信德省以及东部的旁遮普省也至少发现24人死于水性腹泻。目前洪涝灾区至少有3万6千人感染了急性水性腹泻,这是霍乱的症状之一,但还不能确认这3万多人是否感染了霍乱。此前联合国官员已证实巴洪水灾区至少发现一例霍乱病例。与此同时,联合国官员警告说,因为遭受严重洪灾,巴国内至少有350万儿童面临致命水生疾病的威胁。 

  而在另一方面,由于很多道路被洪水冲毁,使得很多居住在偏远山区的巴基斯坦民众无法及时得到救援物资。救援机构紧急调来了一大批毛驴和骡子,让它们驮着救援物资前往灾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依靠这些善于在崎岖道路上行走的牲畜,才能尽快将救援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巴基斯坦官方16号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遭受的特大洪灾已造成1423人死亡,总共2000多万人受灾,16万平方公里也就是五分之一的国土被洪水侵袭。联合国已经呼吁国际社会向巴提供4.6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资金,而目前国际社会提供的援助金额已达到这一目标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