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酒鬼酒总经理请辞 全国指挥部解散北京专卖店建设叫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酒鬼酒今年4月份爆发的人事地震风波再度激化,昨天上午,记者从酒鬼酒内部知情人士获悉,在白酒业有着“老爷子”之称的徐可强已于上周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由其创建的全国指挥部也已经解散。昨天晚上,酒鬼酒一纸公告证实了该消息。

  >>事件

  董事会批准总经理请辞

  “徐总是上周末才辞职的,这一决定已获得公司董事会全体通过,并由夏心国接任其职务”,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徐可强将被出任公司高级顾问。“出任高级顾问一说,只不过是酒鬼酒大股东中糖方面为了减少徐可强离职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而已,其实,徐总将是彻底离开酒鬼酒”,该人士这样表示。

  去年年初,曾经是五粮液总经理的徐可强“空降”酒鬼酒。徐与贵州茅台董事长季克良、五粮液董事长王国春是白酒业著名的“三个火枪手”,因此,他的到来也被誉为酒鬼酒复兴之路的开始。

  但在中国酒界德高望重的徐可强,在改革酒鬼酒陈旧机制的变革中并非一帆风顺。今年4月,徐可强的改革与中糖的机制冲突终于使得矛盾激化,徐可强等三名高管请辞。当时,常务副总经理韩经纬一怒离开;最终,徐可强继续留在。

  壮志未酬含泪而走

  酒鬼酒公告称,徐可强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不能从事全职工作,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徐可强先生的辞职请求。

  “徐可强辞职的真实原因还是一直以来与大股东中糖公司的矛盾”,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徐可强入驻酒鬼酒后,其贡献不可估量。

  “徐总是含泪而走的”,另一位知情人士给记者发来消息表示,徐可强离去实属“壮志未酬”,在多个场合徐可强曾表示,其事业发展第一个重要的机遇是从农村进入部队当兵提干,第二个机遇是昆明军区撤销后转业进入五粮液,而第三个重要的机遇就是来到酒鬼酒。而对于这次辞职,徐可强不愿更多地评论,只是向记者表示,“有些事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影响

  资金链紧张将出现

  “酒鬼酒在北京和吉林省吉林市筹建的专卖店已经到接通知停止建设”,内部人士透露,上述专卖店建设是经过徐可强签字同意批准的,目前还有多少徐可强签字同意的政策和文件会被改变或被停止还不得而知。如今中国白酒行业的优质代理商基本上正在经销或者曾经经销过五粮液,对徐可强的尊重信任是毋庸置疑的,徐可强的离开,代表着酒鬼酒即将失去全国主流优质代理商对酒鬼酒的信任。

  记者昨天从酒鬼酒多个大经销商方面了解到,对于徐可强的离开,他们表示会影响到与酒鬼酒的合作,将考虑是否继续履行合同。

  另外,目前因湖南销售公司股东抛货,长沙高桥批发市场酒鬼酒价格又出现倒挂,全国的指挥部已经解散了,会有一大批经销商退出代理酒鬼酒。该人士表示,徐可强在任时,供应商敢赊货授信,代理商敢支付预付款,而如今一旦供应商不敢赊货授信,代理商不敢支付预付款,墙倒众人推,酒鬼酒资金链条紧张问题将出现。昨天,沪指大涨2.11%,但酒鬼酒报收17.03元,跌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