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佛山照明陷“泄密门”:投资锂电公告提前曝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董事长、董秘刚被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还未理清,佛山照明又陷“泄密门”!

  今日(8月17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将审议公司投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锂电池生产等事项,今日停牌一天。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早在8月13日午间,某网络博客就已提前透露佛山照明将在“下周公告投资1亿元做锂电池项目”。

  博客提前预告

  今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我公司定于2010年8月1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公司投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锂电池生产等事项。因涉及投资金额较大,且为市场热点项目,为防止二级市场股票波动,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股票于2010年8月17日停牌一天,8月18日公布相关公告后复牌。”

  然而,某江西籍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料称,佛山照明已经泄密!记者按照该投资者所提供的网址找到一网络博客后惊奇地发现,早在8月13日13时03分发布的一篇博文中,赫然出现了 “佛山照明(000541):下周公告投资1亿元做锂电池项目”。

  在该博文中,透露的“锂电池项目”、“1亿元”等细节与佛山照明今日公告的“投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锂电池生产等事项”、“涉及投资金额较大”等核心内容不谋而合!

  近30家网络转载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还发现,至少还有近30家网络论坛或博客先后在13日至16日期间大量发布了与上述博文内容完全一致的信息。显然,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小范围泄密事件。

  上述投资者质疑,“就算无法做到完全保密,为什么公司周一不及时停牌?网络上都已经提前泄露了,显然这个事情就已经泄密。”

  事实上早在8月13日,公司就披露,公司董事长庄坚毅及董秘邹建平因 “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到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时隔短短数日,佛山照明又陷入“泄密门”。

  对此,记者在昨日试图采访公司相关人士,但由于公告发布已是下班时间,佛山照明的电话无人接听。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13日披露董事长、董秘被立案调查后,佛山照明股价当日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两度逼近跌停,但此后随着大盘反弹,跌幅有所收窄,但全天仍然下跌4.10%,报收13.09元,成交金额放大至9.6亿元,为5月28日来的最大量。而昨日佛山照明继续大幅低开,之后随着市场普涨,全天上涨1.53%,报收13.29元,成交金额接近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