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捡银行卡归还 等来失主“扔卡”短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超 秦斌)昨日,宣武区虎坊路一ATM机,市民李华(化名)取钱时发现一张银行卡,他随即通过银行,与失主取得联系。但苦等两个多小时后,失主发来短信称“你把卡扔了吧”。

  ATM机里取错钱

  李华称,昨日11时许,他到虎坊路的招商银行ATM机取钱。进银行时,刚好跟一个朋友打电话。他走到ATM机前,机器指示“继续”,他按照指示操作取了200元钱。

  “我的卡还在手里。”李华说,此时,他才发现取错钱了,ATM机里的卡不是自己的。随后,他又重新存回200元。“还是很担心,怕有麻烦。”李华说,他当时想起了因从ATM机“取钱”被判刑的许霆。

  把卡扔在原地不管,还是想办法联系失主?李华经过几分钟的思想斗争。

  失主告知扔掉卡

  最终,李华拨通招商银行的电话,把事情原委告知,希望银行联系失主。

  在银行等了两个多小时后,李华等到失主的电话,说马上过来取卡。但几分钟后,事主又打来电话,让李华把银行卡送给自己的阿姨。

  当李华准备开车出发时,又收到失主的短信,“您把卡扔了吧,我重新办一张就好了。”

  对此,李华很不理解,苦等两个多小时,“我只想把卡还给人家。”

  ■ 追访

  失主以为接到诈骗电话

  银行卡失主称,当日去虎坊路的招商银行,银行卡里有3900元,她又在ATM机上存了100元。存完钱后接到朋友电话,就匆忙离开了。

  “我并不知道银行卡丢了。”失主说,随后接到电话,对方称是招商银行人员,有人捡了她的银行卡。

  失主称,开始她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发现银行卡真没了,赶快回拨电话。银行把李华的联系方式给了她。

  失主坦言,接通电话后,自己有戒备心理。因此才多次改变主意。最后,她将卡挂失后给李华发了短信。“没想到李华在银行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失主说,她表示歉意,也感谢李华的好意。

  ■ 提醒

  拾到银行卡交银行处理

  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捡到银行卡,可以把卡交到银行柜台,银行会将银行卡冻结,找到失主后才解冻。市民也可以打电话给银行,银行会帮助联系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