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深市连创反弹新高 沪指突破还看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初以来的本轮反弹行情,8月陷入震荡反复,当下正处向上突破或复归整理、走弱的三岔口。在前期平台上端,A股处微妙之地,主要股指正先后有序地发生变化。

  周一,深证成指突破8月初的高点11091点,收盘11164点,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昨日继续巩固了突破之势,收盘再创新高。周二,沪深300指数突破8月初的高点2929点,收盘2924点,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同时,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所有月份合约盘中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目前,三大主要股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中,只有上证指数尚未创反弹新高,但离之甚近。周二上证指数盘中高点2677点,离8月初的高点2681点仅相差4点。

  分析人士指出,三大主要股指的差异或反映出近期反弹的板块轮动和资金风向。深证成指、中小板综指同于周一创出反弹新高,与当下题材股、中小市值股活跃不无关系。作为深市的重要权重板块,地产股近期反弹势头较好,地产指数五连阳是深证成指先于沪指创新高的重要推手。而大型国有银行均在沪市,多数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也在沪市,银行是上证指数第一大权重板块,虽然近期部分大盘股屡有表现,但银行股走势不够强劲,影响了上证指数再攀新高。昨日银行股多数走弱,四大国有银行无一上涨,建设银行(601939)收平、农业银行(601288)跌0.74%、工商银行(601398)跌0.72%、中国银行(601988)跌0.29%。由于沪深300指数以流通盘计算权重,受银行股的影响要低于上证指数,各板块的走势在指数层面获得缓冲,受地产股等板块的影响也要低于深证成指。

  分析人士还注意到,期指午盘集体异动,各月份合约盘中均一度拉直线上涨,例如从14:31到14:34,主力合约IF1008和将成为主力合约的IF1009拉涨0.6%左右,比沪深300指数现货的走势略有提前。不过,还不能完全视为期指资金对大盘后市判断一致的趋向性突破,从资金流向来看主要期货公司的多空大单,似乎逢高做空力量有所加强。随着8月合约到期日(周五)临近,主力资金正向9月合约移仓。昨日收盘,9月合约持买单超过千手的期货商3家、持卖单超过千手的期货商则有4家;而持卖单第一名国泰君安持有3553手,昨日一天便大增1832手空单,持买单第一名长城伟业持有1718手,昨日多单增509手。

  在分析人士看来,在当下大盘处前期反弹高点的敏感区,投资者分歧渐显属正常,大盘是向上有效突破还是无功而返,仍有待于观察政策面的风向和投资者对经济增长趋势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