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最新服务信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昨天我们报道了在最近几天里,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又将出现大到暴雨的消息。当地对此做了什么准备?来看一组最新的服务信息。

  舟曲城区被淤泥堵塞主要街道被打通

  昨天中午,舟曲县城广场南街和北街两条主街道已经可以通行,大量的生活用品将从这里转运到三眼村、月圆村、北关村等重灾区,保证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昨晚,大型工程机械和运输车辆通过南街开进三眼裕泥石流覆盖区域进行全面清理。

  应急预案再次启动 村民手握明白卡

  目前,舟曲灾区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已再次启动。当地一些可能将会有滑坡危险的村落,现在已经布置好了逃生路线。每个村民的手中都有一张政府发的明白卡,上面不仅写清了泥石流的预报人和预报迹象,还表明了逃生的地点和路线。村民说,政府在两天前就贴出了紧急通知,还让大家准备好随身携带的小包。

  保险理赔工作快速启动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当地快速启动保险理赔工作,昨天,首批25.6万元赔付金发放到位。这次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很多客户的保单、发票、身份证等资料都被泥石流冲走或掩埋,给理赔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此,中国人寿特事特办,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尽快赔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