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危机不会出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受产粮国出口限令的影响,近来国际粮价飙升,芝加哥小麦期价一度上涨42%,创半个世纪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有人甚至担心,2007到2008年全球粮食危机是否会再度上演。对此,联合国官员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表示从目前全球粮食储备情况看,事情并没有发展到投机者“煽乎”的严重程度。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近日表示,目前市场的反应属于“过于敏感”,虽然恐慌性抢购和出口禁令会推高粮价,引发市场投机行为,但世界并没有走向新一轮的粮食危机。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两年来全球小麦高产连创历史纪录,国际小麦库存充足,市场总体供需平衡。虽然俄罗斯禁止小麦出口,但美国及其他粮食生产大国能够弥补俄罗斯小麦作物的产量缺口。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的粮食储备比两年前高一半,相当于俄罗斯干旱损失量的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