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药监局曝光33种假药 消毒水企业产同仁堂眼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药监局曝光33种假药,北京药监部门将全市追查

  黔消毒水企业生产“同仁堂”眼药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昨天,国家药监局集中曝光“同仁眼清”、“同仁耳黄金”等33种假药,并警示消费者勿听信网络上某种药品可治愈疑难杂症的虚假宣传,更无通过邮购的方式,购买有神奇疗效的所谓药品。

  北京市药监局昨晚表示,将根据国家药监局提供的线索,在全市追查是否有上述33种假药制售或使用的情况。

  消毒产品企业生产眼药水

  记者从药监部门了解到,在网络和外省市一些媒体上宣传、经销的“同仁眼清”,自称是“百年同仁堂发明的新药水”,并宣称白内障、玻璃体混浊只需一滴。在消费者投诉的规格为20ml的“同仁眼清”包装盒上,标注了“同仁堂(香港)医药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字样。其生产企业是黔东南州苗山苗族药物制品有限公司。

  经向贵州省卫生部门核实,这家公司只持有消毒产品的生产许可证。目前,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已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回收违规消毒产品,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同仁堂药品使用注册商标

  昨日,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姜晓东介绍,所谓“同仁堂(香港)医药科技研究有限公司”与北京同仁堂没有任何关系。与“同仁眼清”一起被药监部门曝光的假药中,还有假冒“同仁堂”名号的“同仁耳黄金”、“同仁厂”生产的“生物降压方”等。

  针对目前假劣药品通过网络虚假宣传、跨区域邮售等情况,北京市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药品时,一定要认准药品的注册商标,比如北京同仁堂的药品都使用“同仁堂”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