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看病难:冒着严寒排队挂号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其实看病难,不仅发生在北京儿童医院,下面这段挂号排队的画面,是我们的记者2008年冬天在北京同仁医院拍摄的,当时,在夜晚的寒风中,很多人一排就是两三天。
  
  2008年1月的北京,气温降到了零下8摄氏度。但是在北京同仁医院挂号处外长长的队伍中,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一些冒着严寒的孩子的身影。孩子:要不你们2点钟起来,你们也排一下,你们感受感受,那就知道啥滋味了。这本来就有病,在外面再冻着,又冻出来一茬病,这可好了,这病上加病还咋治了。

  在我们财经频道的特别节目《七个怎么看之怎么看看病难》节目现场,我们也将刚刚的这段画面播放给了卫生部部长陈竺,看过短片,陈部长的眼睛湿润了。卫生部部长 陈竺:今天看到这样的场面的话,还是对我产生了很大的震撼。
节目现场,很多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做法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议。看病难难在哪里?原因何在?解决看病难,卫生部有哪些思路和办法?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八点财经频道播出的《七个怎么看 怎么看看病难》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