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徐可强含泪去职 夏心国复任酒鬼酒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获悉,在白酒业有着“老爷子”之称的徐可强已于本月12日提交离职申请,正式辞去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000799.SZ,下称“酒鬼酒”)总经理一职,来自大股东中国糖业酒类集团的前任总经理夏心国将复任总经理。

  酒鬼酒董秘张儒平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辞职申请在8月13日的董事会上已获通过,并将在8月17日的公告中予以披露,他称酒鬼酒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知情人士称,徐可强是“含泪去职”。

  这个喜欢像哇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一样喜欢亲自跑市场,深入到基层了解一线终端动销和终端价格体系的平易老人,曾给一线员工及一线代理商和分销商极大的鼓舞。

  早在今年春节后,酒鬼酒曾被爆出高层和大股东中糖的不和传闻。今年初,大股东中糖提出委托副总经理范震和总经理徐可强一起打造“大客户联盟”,即采用和经销商共同出资的形式成立销售公司,希望激发经销商热情、拉动业绩。这和徐可强一直坚持大经销商战略相悖,当天,徐可强和常务副总经理韩经纬、副总经理曾盛全提出辞职。其后,中糖与高层和解,徐可强、曾盛全留任,仅韩经纬去职。

  知情人士透露,在4月初的一次酒鬼酒所有中层干部会议上,徐可强曾深情地说,“我热爱酒鬼酒的事业,将来我死了,我希望把我的一部分骨灰埋藏在湘西振武营酒鬼酒厂旁边的山上,因为我深深地热爱着酒鬼酒……”

  一位接近酒鬼酒人士对徐可强给予高度评价。他称,徐可强任职期间改变了酒鬼酒陈旧的个人招商营销,引入指挥部机制,建立起以协同营销为标志的会战型营销和兵团营销模式。他通过给酒鬼酒通过“以时尚演绎传统”战略,为酒鬼酒营销注入了活力,通过开发新产品,成功化解了酒鬼酒价格倒挂和市场窜货问题。他所采取招投标机制降低了酒鬼酒的各项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

  被中国白酒界尊称为“老爷子”的徐可强军人出身,从1988年起五粮液经营副厂长。在他执掌五粮液长达十数年,五粮液迅速赶超古井贡酒,成为中国白酒业老大。徐可强开创了白酒品牌买断的先河,其2002年提出的“1+9+8”品牌构想,在五粮液内部延续至今。2004年,徐因“身体原因”隐退。2009年,受中糖邀请,徐可强空降酒鬼酒总经理。(吴丽娟 据经济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