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10家开发商施工违规被点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王明浩) 由于施工现场合同履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北京10家房地产开发商新近被北京市住建委公开点名批评。因混凝土强度不足被停工停售的大兴旧宫保障房项目开发商——北京日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在榜单上。

  今年5月至7月底,北京市、区(县)两级住建委共检查661个项目,合同总金额753.56亿元。

  玺萌置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有关负责人不到施工现场配合检查;北京紫金长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土方工程发包给不具备施工资质的单位;北京润兴伟业房地产公司、北京世纪景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力迅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万年花城房地产开发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预付款和进度款;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绿地京城置业公司,均系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且前者还将属于施工总承包范围内的多项专业工程直接发包;北京日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合同备案后与施工单位另行订立违反备案合同实质性内容的协议。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避免因建设单位不合理压缩工期侵害施工企业合法权益,导致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隐患。开发商合理压缩工期的应当按照规定支付相应费用,压缩工期天数超过定额工期30%的,将按照“任意压缩合理工期”的规定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