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重庆:楼房裂口又错位 居民个个心慌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重庆一个小区里的居民住得很不踏实,因为他们居住的房屋底楼裂口非常严重,现在他们都不敢回家了。

  经过测量,一楼墙壁的错位竟然超过两厘米,而在另一栋楼的居民家中,裂口的宽度足可以容下记者的手指,而长度也贯穿了半边墙壁。 业主告诉记者,房屋裂口已经有很长时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裂口也在变大。小区居民:害怕呀!觉都睡不着。

  据了解,这个小区的业主大多是2008年接的房,没想到刚刚入住两年,楼房就出现这么大的裂缝,虽然在此期间,开发商也进行过整修,但是,修了之后又再次开裂。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门口的“江北建设工程质监站”。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道有关楼房裂口的问题,接下来会组织人手进行调查、处理。而针对楼房开裂,业主如何维权的疑问,法律专家表示:开发商对房屋质量的保证是终身制的,如果居民们对房屋质量有担心,可以聘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房屋的质量和安全性进行检测,如果这两个方面都不合格,业主可以要求退房,并得到相应的赔偿。

  专业人士还表示,如果检测结果显示,房屋主体结构安全,但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有义务进行相应的修缮,如果修缮过程中影响到居民生活,也应当做相应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