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28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业百货:优质半年报推动行业整体趋升

  宏观层面:当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7.9%。

  1-7月份社零总额实现84922亿元,同比增长18.2%。7月社零总额12253亿,同比增长17.9%,同比增速加快2.7%,环比减少0.4%。我们认为环比数据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传统消费淡季造成。

  行业层面:优质半年报推动行业整体趋升。

  7-8月多家公司公布了其优质的半年报,上半年商业零售公司的高增长业绩有力的推动了行业整体上行。总体而言,商业零售7月的销售表现高于前期预期。对下半年我们仍然维持较乐观预期,主要看好中西部、东北等欠发达地区的中、低端消费;东部地区则看好财富效应带来的高端百货及高端产品销售。

  估值层面:长期趋势表现优于沪深300.

  商业股经过二季度的小幅调整后,估值目前基本合理。1-7月零售行业的整体涨幅高于沪深300约15%。其中百货行业21.9%,专营5.6%,超市达到了39.3%。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有良好利基市场、能够实现扩张与盈利正循环公司。

  行业的景气持续的情况下,成长是投资的主线。投资标的选择原则是:有稳定的利基市场、向新兴业态、新兴地区稳健扩张、同时管理能力及商业模式能够实现“正循环”公司:

  1)选择优秀的“利基+扩张的”正循环公司,这些公司必须是行业的优秀公司,重点关注中兴商业 、王府井 、友阿股份 、农产品 。

  2)向新兴的综合商业体、中高档百货和家电连锁等进行业态扩张的公司,重点配置公司:苏宁电器 、通程控股 、鄂武商。

  3)奢侈品概念公司:飞亚达、潮宏基 、大厦股份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