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华谊兄弟中期营收超两亿 下半年拉开华谊季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娱乐第一股——华谊兄弟今日公布中报。2010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超两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7.7万元,比去年同期逊色。归其原因主要为公司上半年更多在运筹帷幄,并且今年计划重磅推出的影视剧均安排在第三、第四季度。

  华谊兄弟董秘胡明表示,上半年业绩状况在计划之内,但公司全年业绩大家应该有目共睹。上半年公司主要为落子布局,通过进入音乐、手机网游、影院等领域拓展产业链,一方面能在未来提供稳定现金流,逐步解决“季节性”波动的困扰;另一方面将使公司各项业务全面联动和获益,以《唐山大地震》为例,该片电视版从一年前就开始创作,歌手尚雯婕同步推出了主题曲《23秒,32年》,手机游戏即将在9月份上线,而北京、重庆的见面会当然是在自家影院举办。

  “三网融合”利好之下,近期公司又与酷6网在网络视频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公司始终向着综合娱乐传媒集团的目标展开全面布局。产业链的完善、相关业务的打通和联动,能从根本上解决营业收入受周期性及季节性波动影响。

  公司中报披露,预计截至三季度末,业绩将有重大增长。市场人士认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去年同比增长比例将超过50%。

  《唐山大地震》已拉开“华谊季”大幕,影片自7月22日上映以来,创造了国内电影市场单场票房10万、零点点映票房300万、首日票房3790万、单日票房5250万、3天破亿、4天1.7亿、5天破2亿、7天破3亿、11天破4亿、16天破5亿的十项票房纪录。截止8月8日,该片票房保守估计已经超过5.34亿元,轻松超过了影片上映前冯小刚导演的票房预期,显示了公司强大的内容制作和市场号召力。下半年上映的《狄仁杰》、《新少林寺》等大片,票房有望再度超过市场预期,《追捕》、《拯救女兵司徒慧》、《我的孩子我的家》、《爱上女主播》等多部电视剧也将在下半年接连登场。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网络视频业务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网络版权收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几乎没有增量成本,贡献的几乎都是纯利润。“内容为王”时代的来临,预示着华谊兄弟的“全娱乐”征途已走上康庄大道。

  (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