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发起人携7140万股离职 晋亿实业丁建中意在减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晋亿实业(601002,收盘价8.24元)发布了一份亮丽的中报,公司业绩同比增长逾6倍。不过,在发布2010年中报的同时,公司也公告了董事丁建中辞职的消息。作为公司的发起人,元老级人物丁建中离职备受市场关注,其持有的公司7140.01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是否会大举出售值得关注。

  晋亿实业上半年扭亏

  中报显示,上半年晋亿实业实现营业收入12.6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0.43%,同比增长51.6%;在去年同期亏损4174万元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54亿元;其中税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19亿元,去年同期是亏损2150万元。记者发现,晋亿实业的业绩扭亏得益于内需以及外贸的复苏。中报显示,公司在美洲和欧洲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了24.35%和43.21%,而国内的营业收入也增长了逾60%。

  公司表示,由于营业收入大幅提升,产品结构调整明显见效,市场回暖使得价格有所回升,预计2010年公司确定的全年经营目标

  (营业收入计划达到21亿元,成本费用9.8亿元,净利润计划为1亿元)

  能够超额完成。

  由于市场对该股中报存在良好的预期,公司股价从5月底以来已经上涨超过40%。从股东情况看,二季度末,晋亿实业的股东户数为47309人,较一季度末的51925人下降了近10%。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在二季度加仓了约500万股;在鹏华盛世创新基金退出的情况下,农银汇理平衡双利混合型基金则买入了该股。

  丁建中携7140万股离职

  虽然公司中期业绩扭亏为盈,但公司同时公布的另一则消息更让市场关注。公司表示,公司发起人、董事丁建中日前已经辞职,由于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董事会随即提名美国人贾斯汀出任董事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丁建中辞职的同时,也带走了价值7140万股的解禁股。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丁建中今年52岁,籍贯中国台湾。作为公司的发起人之一,丁建中目前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第一大流通股东,目前持有晋亿实业7140.01万股,占总股本的9.67%。根据目前股价计算,其市值高达5.9亿元。

  目前,丁建中的夫人丁吕美环女士尚为公司监事,并未辞职。对于丁建中的突然离职,公司层面并没有予以过多的解释。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丁建中在公司上市时的承诺,或许能够给出一点启示。

  2006年6月12日,丁建中做出承诺,自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转让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持有的发行人股份总数的25%,并且在卖出后六个月内不得再行买入发行人股份,买入后六个月内不得再行卖出发行人股份。资料显示,丁建中于2009年底前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减持1259.99万股。或许“承诺”的限制制约了丁建中的进一步减持,而离职显然为减持大开方便之门。不过,丁建中同时也有承诺,在离职后半年内,他将不出售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