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光大银行:今日经历过山车 收涨1.09%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光大银行(601818)穿着“绿鞋”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时值8月18日,代码又谐音“要发要发”,光大银行的上市可谓占尽了吉利。而光大银行的确没有让投资者失望,首日涨幅达到18.06%,与一个月前上市当天便陷入保发泥潭的农行形成了鲜明对比。

  与其他银行股相比,光大银行上市首日涨幅并不算大,在银行板块16只个股中排名倒数第三,仅仅高于工行和农行;但是首日换手率却是银行股中最高,较第二名中信银行(601998)高出13.04个百分点。

  而对于光大银行首日表现,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在预料之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指出,市场对于光大银行合理价值区间定位普遍在3.20~3.80元。由于流通市值目前在银行股中最小,光大银行昨日受到资金青睐,股价已经接近合理区间上限。不过,考虑到换手率非常充分,加上绝对价位较低,光大银行短期内有望进一步上攻4元大关。

  今日光大银行小幅低开0.55%后快速冲高未果,迅速跳水跌近1%,最低摸至3.60元,半日一直处于横盘震荡态势,临近午盘在石化双雄等权重股突然强势发力带动下,光大银行走势突然跟随涨势,逆转直上翻红。

  今日午后市场再度出现近似于逼空的上涨,光大银行午后连续发力频创新高,由于股价上升速度较快,存量资金踏空较多,在股价调整中踏空资金开始积极补仓,刺激该股股价冲上3.82元位置。截至14:17分,光大银行形成逼空式上涨,急飙4%激活银行股全线上扬。截至收盘,光大银行报收3.70元,涨幅1.09%,共成交29.28亿,换手率达32.48%

  从上交所发布的盘后数据来看,机构成为做多光大银行的绝对主力。买入前五名中有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2.40亿元;中信证券(600030)(600030)总部和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1.82亿元和1.43亿元。前五名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5.63亿元,而卖出前五名席位合计卖出金额仅有1.88亿元。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光大银行昨日卖出前五名中罕见地出现了机构身影。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全天卖出4087.16万元,以昨日均价3.51元/股计算,卖出数量高达1164万股。

  按照光大银行发行公告,单一证券账户申购数量不得超过240万股,以3.63%的网上中签率估算,每股账户顶格动用资金744万元,能够中8.71万股。这意味着,昨日在这个机构专用席位能够卖出1164万股,需要有至少133个托管在这个席位上的机构账户顶格申购,动用资金将达到9.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