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紧张、兴奋渐歇 北京楼市走进“疲惫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4个月后,购房人、开发商均呈现疲态,楼市的“冷博弈”会持续多久?如果开发商先扛不住,那么就会降价。吴东俊/CFP

  4月中旬,“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时,给买房人带来的是兴奋与期望;给开发商、中介等带来的是紧张与关注。而经过4个月的“拉锯战”,买房的人变为疲惫;开发商也少了过去的紧张,很多人产生随行就市的想法;卖房人也不再频频下调价格;中介也平静了许多。

  “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在不少人眼里,好像没什么开发商买账。连任志强都在劝开发商要降价,顺应调控大势。

  这种状况持续四个月后,给人带来的最大感觉就是疲倦。

  从兴奋、紧张走向疲惫

  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姨在听说凯德锦绣的开盘价可能会在4万元/平米以上时,拍着售楼人员的肩膀说:“要是最后价格在3万多你就通知我,要是4万以上我就不买了。”市场一点变化也没有,他们看得有些累了,心也累了,懒得再出来。

  万科长阳半岛的热销消息已经渐渐远去。大体来看,多数开发商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位于CBD核心区,同样是在7月31日开盘的首创·禧瑞都,均价6万—7万元/平米。截至本周二,房地产交易网数据显示,该楼盘签约18套,日均近1套。开发商说,“只能是随行就市了,考虑太多也没有用。为了等来预售许可证,已经让销售人员心里很疲惫了。现在的行情就是这样,单个项目可能也就无能为力了。”

  中介经纪门店最近半月显得也比较平静,连打架的事情也少了。“打架也能体现出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激情来,现在估计大家都懒得争了”,有经纪人这样开玩笑说。

  4月中旬,“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时,买房人甚是兴奋,盼着房价降下来;开发商、中介则很紧张。四个月过去了,北京房价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大家的心态却不约而同地“疲了”。“说房价涨和说房价跌的声音太多,耳朵都起老茧,也看不出谁对谁错来,懒得听了”,一位项目销售经理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