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空翻多序幕或刚拉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期时代昨进入第86个交易日。 9月合约大幅冲高回落,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小阳线。同时,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持仓量继续呈现增大态势,非常精彩。在我看来,长上影线是一种试探性的攻击动作,持仓量能够继续放大则说明做多主力志在必得。接下来,这长上影带来的小阳线或是这次创新高攻击浪的开始而已,更猛烈的攻击还在后头。

  盘面上,昨天上证指数向2700点发起攻击,盘中也一度上破2700点,盘中最大涨幅超过1.3%,虽然最终有所回落,涨幅不足1%,收出一根小阳线,但这稳步推进的姿态已经告诉我们,做多主力异常坚定。虽然昨天市场表现不错,我们也要看到,涨跌互现,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基本持平,昨天引领市场上涨的关键能量来自于权重板块,类似金融与有色股的奋力上涨,给予市场极大的支撑,虽然不少非权重股市场表现并不突出,还出现一定的调整态势,但这并不妨碍市场目前的大格局。而且,它们目前的调整反倒是为接下来的进一步活跃埋下伏笔,是好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天上市的新股,出现集体躁动,光大银行(601818)盘中还一度大拉一把,珠江啤酒(002461)则是从低开5个点左右到最终以涨停告终,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这说明什么?这从一个侧面告诉我们,目前市场资金不仅充沛,而且有点疯狂,这就是当下多方的一大底牌。接下来的市场,在财富效应的反复刺激下,不少品种将纷纷活跃,那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虽然昨天市场上涨,也上摸到了2700点,更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态势,但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当下市场整体相当强势。昨天的上涨回落,很可能是强者恒强的开始而已,而不是进入调整的信号,中大阳线或许还在后头。

  我在思考,这波行情如果要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话,那势必要启动一个具有一定市场号召力的板块才行,会是什么板块呢?有色吗?因为昨天的市场一度出现集体亢奋的状态,而且近段时间它们的表现也颇为强势,这并非不可能,后市值得继续关注。当然,除了有色,肯定还需要其他,新热点也有可能突然诞生。那么,其他会是什么呢?钢铁?煤炭?三网融合?家电?说真的,我能力有限,不妨就继续静观其变吧,耐心等待。

  反正,到了现在,空翻多带来的进一步推高行情已经悄然拉开了序幕。昨天只是开始,等接下来大盘正式站上2700点之时,慢慢地,高潮或许才会开始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