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宝成线一铁路桥被冲垮 列车坠河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新闻首先来关注昨天下午一列牵动人心的火车。由于降雨引发洪水,昨天下午,宝成铁路四川广汉段石亭江大桥被水冲断,途经桥上的一列客运列车遇险,车身中部两节车厢坠入石亭江,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3点20分左右,宝成铁路四川广汉段有50多年历史的石亭江大桥在大水的冲击下发生倾斜,此时由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恰好途经此处,现场防护员立即通知火车司机采取紧急停车措施,尽管如此,仍然有两节车厢悬吊在河面。在紧急关头,当地民警、村干部、村民和铁路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救援。广汉市小汉镇派出所所长 刘文:当时我们来的时候这两列火车呈V字型,悬挂在水面上,桥已经断裂了。断裂时,很多火车上的人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尤其是前面两节,后面的车厢当时车门是被锁死了,被卡死了,我们马上组织上面去疏散,(掉到桥下的)到那节车厢车门不能出来,我们用石头也砸不开,我们马上下来找中铁五局工程技术人员借了几个榔头,我们派出所最先到达四个人,我们上去砸了七八台窗子,砸了后人就往外面疏散。

  就在最后一名乘客安全撤离没多久,整个大桥被洪水冲击得摇晃起来,3个桥墩轰然倒下,两节悬吊在河面上的车厢也落入了河中,迅猛的河水将车厢冲出了200多米远。在昨晚7点钟左右,成都铁路局紧急发出的一趟临时旅客列车,已经将K165次列车的全部乘客转运回成都进行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