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德国:机器人管家 未来的贴心保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许多发达国家中,老龄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找保姆也越来越困难。最近,德国研究人员就研制出了一款新的机器人,它可以与人交流,端茶倒水这些琐事更是不在话下。机器人:这里有一杯水,如果你需要就从托盘上自取。主人:谢谢。机器人:不客气。

  如果光听声音,或许您还以为这是保姆和主人之间的对话。实际上,和主人对话的正是画面上这个可爱的机器人 。它的名字叫“机器保姆”,身高约1.5米,左手上带有一个托盘。它可以依靠身上的四个轮子自由行走,不用担心碰到家里人或者物体。通过体内的声音识别系统,机器人可以准确地判断主人想要哪种饮料。这个高智能的管家型机器人,是德国科研人员花数十年心血研发的杰作。设计者们希望它能够在未来充当护理人员的角色,让那些需要照顾的人们不必搬到疗养院,在家里就能安享体贴的照顾。嘉芙博士机器人研发者: 老年人们不喜欢去养老院,机器人能满足人们希望呆在家接受照顾的心愿。

  虽然管家型机器人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但这款机器人的成功推出,让遥不可及的未来提前展现在人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