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哪些原因诱发今日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8月20日讯 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地产四大龙头“招保万金”均低开,地产板块领跌大市。开盘后大盘震荡走跌,石化双雄急跌,引领权重指标股疲软。在保险股和农业、水泥等中小板块个股的拉升下,两市一度回稳,但是好景不长,随着煤炭、有色、石油三大资源权重板块的杀跌和金融、地产权重股的冲高回落,两市再度跳水,沪指大跌30余点,跌下5日均线,直指10日均线支撑。 跳水背后究竟有何玄机?

  ===本文导读===

  盘面解读:

  何群荣:两大原因引发大盘跳水

  A股利空:

  股东高管套现乌云笼罩A股:反弹不停减持不断

  原始股减持升温 下周警惕"大小限"

  国土部“暴晒”闲置土地 楼市调控从严不懈

  美国债违约风险领先全球 楼市成复苏“顽疾”

  后市展望:

  市场或克隆今年1-4月份走势

  占豪午评:震荡调整 如何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小宽:阴谋已现,这次调整要多久?

  不是变盘 而是预期的调整

  何群荣:两大原因引发大盘跳水 

  今日早盘大盘低开略微冲高震荡后,盘中快速跳水,跌至10日均线附近。大盘的回调有诸多因素的影响,技术上的原因非常明显,大盘2680-2700属于中期行情的核心阻力,一旦突破则意味着中期大型底部的确立。但这样的位置附近,有利空也容易引发回调。今日早盘的盘中跳水,也是两大因素引发的。

  其一、调控忧虑。

  继1457宗闲置用地名单后,国土资源部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共清理发现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宗数3070宗,其中,闲置土地宗数2815宗。这一信息在昨日发布,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了市场对于地产调控的有绿,引发地产板块的回落。今天,在外围市场走弱的背景下,这一忧虑继续升温,银行、钢铁等相关板块均受到影响而出现回落。

  其二、外围市场的下跌

  由于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原油、有色金属等商品期货也出现下跌。这给A股的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等资源股带来压力。而这些资源股正好是前面两日带动大盘创新高的重要力量。

  综合而言,外围市场下跌,加之国内地产调控忧虑升温,引发银行、地产、钢铁、煤炭、有色等蓝筹下跌,进而带动大盘下跌。后市而言,2680/2700依然是关注的重心,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大盘将继续延续2500-2700区间震荡行情。策略上依然明确不变:要么等大盘站稳2680/2700以上稳定后增仓,要么再等连续的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