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重利空袭来 下周风险或继续释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A股市场明显收低,在中小板综合指数周线收出“射击之星”,下周调整风险加大。在结构泡沫浓厚的背景之下,未经过一定调整的股指难以出走出持续上涨行情。

  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期货纷纷走低,以及国内政策消息面压力逐步显现,对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形成一定冲击,沪指再度回到了2680点下方,重心明显下移,5日线失守,量能同比明显萎缩。本周沪指小幅收涨1.37%,而中小板综合指数周线收出明显的“射击之星”。虽然经过今日的大跌,但调整仍不充分,下周风险或继续释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42.31点,下跌1.70%;深证成指收市报11090.5点,下跌2.04点。沪市成交为1216亿,;深市成交为1177亿,两市合计成交2393亿。

  政策消息面上,负面压力开始显现:

  一是外围市场欧美股市纷纷大跌,油价跌至75元之下。

  二是国土部“暴晒”闲置土地,楼市调控从严不懈,后市房价下跌的风险较大;

  三是汇金将发行1875亿元债券,央行根据市场情况实现本周净投放,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基调会发生变化;

  四是财政部、银监会等部委负责人表示,当前融资平台公司贷款不会形成系统性风险,但银行面临调整拨备压力。

  盘口显示,隔夜美欧股市重归跌途,受此影响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在兴业、浦发、招商等部分银行股直线拉升的带动下,股指跌幅一度收窄。但好景不长,因昨日强势的权重板块纷纷倒戈,小盘股等活跃度大不如前,股指转身下挫。并在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的拖拽下加速回落,午前在10日线上方企稳。午后,在低位略作震荡后,多方试图组织力量夺回失地,但无奈力不从心,尾盘股指再现放量跳水,沪指在20日线上方企稳,10日线最终有惊无险。

  整体来看,欧美股市下挫,大盘低开可以预计,但继续走低或超出部分人的预料。不过在调整风险不断累积的背景下,出现这样的走势也是必然。在今日股指回落调整过程中,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做空力量明显加强,昨日领涨板块倒戈,成为空军主力。煤炭、有色、石油等跌幅居前,对股指重心形成明显拖累。

  二是股指向下调整过程中,小盘股杀跌动力十足。因前期炒作积累了较重的获利筹码,市场风向一旦有转变迹象,小盘股主力迅速出逃,洋河股份(002304)、达意隆(002209)、华润三九(000999)等个股今日跌势明显。不过,从涨跌停个股家数来看,两市未见跌停的非ST个股,逆势涨停的个股却有10余只,可见局部炒作依旧仍在。

  三是“两桶油”以及中国神华(601088)等快速变脸,也让市场做多信心受挫。昨日放量拉升,推动股指快速冲高的主力反而在今日低开低走,成为空头先锋。中国石化今日基本上吞噬了昨日大半升幅,下周一该股将公布半年报,值得关注。

  四是今发布的创业板综指跌2.88%,而3只创业板新股却升势凌厉。创业板综指最低探至1005点,跌幅近2%。但N西牧、N龙源涨、N建新个股涨势不减,涨幅均在40%以上,N西牧涨幅更是超过151.93%,位居第一。

  从技术上看,冲高受阻后调整如期而至。沪指本周第三度冲击2680点,最终是得而复失,周线上收出长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从中长期来看,继七月份收出长阳之后,沪指目前在2550—2680的核心区域震荡已经四周,因重心均在长阳之上,目前沪指仍维持强势。但120周均线继续下移,将与2700点汇合;120日线位于2750点附近,对股指上行形成压制,今日股指出现明显的回落,但短期调整仍不充分。下周有4只创业板和4只中小盘个股申购,同时也是权重指标股集中披露业绩的关键时期,预计股指波动或将更加明显。但在中小板综合指数周线收出“射击之星”,下周调整风险加大。在结构泡沫浓厚的背景之下,未经过一定调整的股指难以出走出持续上涨行情,建议短期关注20日线、2610点、2575点、以及2500—2525区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