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杭州新增6个公租房地块都是好地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杭州新增6个公租房地块 都是好地段
    贾志红:昨天杭州公布,他们刚批准了六个用于建设公共租赁房的地段,不但环境好,交通方便,部分地段周边的商品房价格甚至已经接近3万元,算得上是寸土寸金的好地方。
    在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政府近期新批了6个地块用于2010年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最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批建公租房的地块不再偏远荒凉,以后在杭州,西溪湿地板块、浙江大学周边、商场附近、地铁沿线等地段都能见到公租房的身影。
(采访)杭州市租赁房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 刘凯:
蒋村单元西面毗邻我们的国家湿地公园西溪湿地,北面紧靠的是我们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南面现在商品房价格已经基本达到两万八以上,由于它是离景区比较近,它的环境比较好,所以价格也比较高,相对来说,这个地方也是我们未来杭州市高档居住区的一个范围。包括我们的牛田单元,我们杭州的地铁一号线,在2012年要开通的,地铁站就在离它(项目用地)100米不到。

杭州公租房:租金标准尚未确定
    记者了解到,这六个地块总面积171亩,预计可见公租房40余万平方米,建成后可解决6000户左右家庭的住房困难。对于这几个地块的房屋租金,杭州市租赁房建设中心表示,根据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不同,各地块间肯定会有差异,比如西溪湿地和浙大紫金港校区附近的租金肯定要比别的地块高。不过具体标准仍在研究制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