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再发公开信驳黄光裕指责 回应外资论等质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1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大股东黄光裕

国美董事会主席陈晓

  国美董事会与大股东黄光裕之间展开了“员工争夺战”。继18日黄光裕发布《国美大股东致全体员工》公开信后,昨天,国美董事会通过网络发布了近5000字的《致国美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呼吁所有国美员工在攸关公司命运的关键时刻团结起来,“不传谣不信谣”。

  半月内三封致员工信

  8月5日,国美发布的一则公告,宣告了国美大股东黄光裕与陈晓领导的董事会彻底决裂。

  8月6日,陈晓一早即要求召开内部紧急视频会议,包括国美总部董事会、副总裁和各大区总经理组成的管理层,以及各大区副总监级别以上成员均被要求参加会议。在会议上,执行董事魏秋立宣读了一封《致全体员工公开信》,表明最高管理层对此事件态度,同时要求员工支持董事会决议。

  信中指黄光裕提出各项议案都是不具备正当理据要求,黄光裕不应把业绩不佳的责任归咎于陈晓领导的董事会,并称“黄先生对在过去短短近半年时间里迅速走出危机,实现业绩恢复事实漠视,是对所有员工饱受因创始人个人问题所承担风险,以及为发展付出不放弃不抛弃艰辛劳动全盘否定”。

  8月18日,黄光裕也发布了一封致全体员工的信,对陈晓进行了“批判”,称“陈晓阴谋窃取公司控制权而引发一场大变局”,并呼吁全体员工“与大股东一道将公司带到正常轨道上来。”

  昨天,国美董事会再发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这是黄陈双方自本月初彻底决裂后,国美方面发出的第二封公开信,也是国美员工收到的第三封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