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权激励成牛股温床 三大线索挖掘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

  炒新卷土归来 股权激励股表现更佳

  根据记者统计,近期上市的新股首日涨幅再度惹人注目,不过,说道持续性表现,那些拥有股权激励计划的新股的持续表现则更加火爆。

  新股再度走俏

  昨日上市的西部牧业上市首日涨幅约150%,龙源技术涨幅近60%,建新股份涨幅约45%。就在前几天,16日上市的际华集团在上交所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达84%。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如18日上市的四只新股,珠江啤酒、嘉事堂、沪电股份和光大银行四只新股在上市首日均表现惊艳,各录得177.24%、75.92%、26.37%和18.06%的涨幅。其实,自去年IPO重启以来,登陆上交所的新股中,之前涨幅超过100%的也只有四川成渝和深圳燃气。

  一位资深私募人士指出,随着A股行情走好,赚钱效应逐渐显现,新股上市首日也一改前期上市首日即忧破发的尴尬。除此之外,新股在发行中也越来越受到机构热烈追捧。比如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龙源技术、西部牧业、建新股份3只创业板新股上市交易就是遭遇了各路资金的疯狂抢筹。

  一位券商研究员也告诉记者:“的确没有想到最近的新股会那么火爆,而根据我们的估值模型测算出来,涨幅都没有那么大,有点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