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京藏高速大堵车追踪]京藏高速堵车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近万辆司机窝在京藏高速上七八天,是怎样的情景?每辆车以3人计算,那就是近3万人啊,这近3万人在这几天到底是怎么过的呢?来看看我们之前拍到的画面。

  一进入堵车地段,记者看到高速两旁扔满了生活垃圾,众多司机三三两两的散落在路边,玩牌的,聊天的,看似都很悠闲,但酷热和焦躁却考验着每一个被堵司机。京藏高速被堵大货车司机:没办法,只能等着。

  返回山东的司机老李从被堵第二天,由于天热导致伤风,现在司机倒了,押车的老张一脸无助。京藏高速被堵山东大货车司机 驾驶员:生病连药都没有,在路上呆了四天了。堵了这四五天,我们就只能吃这个,吃方便面,胃口都受不了,都拉肚子,受不了在上面。

  而来自陕西的司机老李,因为带着家属已经被堵四天了,在这四天里,担心和不便紧紧缠绕着他。京藏高速被堵陕西大货车司机:吃饭卫生都不可以,方便呀上卫生间都不方便。最担心孩子上火,孩子病了,媳妇上厕所没地方去。

  几家欢喜几家愁,这百余公里的堵车大军,却给附近村民带来了商机,据了解90%的食品及生活用品都是来自这些村民。京藏高速被堵路段村民:一天卖个300-400。京藏高速被堵山东大货车司机:幸亏有服务区给我们送饭,要不我们只能吃方便面,现在日子太难了。

  从今天起,110国道新线损坏路面将进行维修。交警部门提示,在维修期间,进京车辆,尤其是拉运煤炭的大型货车尽量绕行进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