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早盘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早盘呈现低开下探震荡走势,个股跌多涨少,活跃度有所降低,显示股指震荡中,资金的参与热情有所降低;另外,短期市场热点主要围绕“锂”题材展开,但随着该板块的连续上涨和挖掘,短期持续上涨的动力有所趋弱。环保板块今日早盘逆势走强。受国务院正式批复郑州未来10年城市总体规划影响,河南板块涨幅居前。LME基本金属周一大多走软,影响股票市场投资者情绪,有色金属板块早盘飘绿。飞机制造、玻璃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金融和钢铁等板块弱于大盘。 临近11点,这时候权重板块发力收复20日均线,尤其是钢铁板块突然发力,促使沪市翻红,韶钢松山(000717),首钢股份(000959)涨停。地产股同样成为翻红功臣,龙头地产万科涨幅超过4%。而有色、煤炭也加速上扬,成为多头护盘的稳定器。

  消息面看,我国高调表态促进出口,提前应对人民币升值压力;国土部八措施促进新疆发展;上交所多项措施严打内幕交易;社科院指出政策调控可能更倾向于阻止经济下滑;充电设施标准年内实施;北京正式实行认房又认贷政策;建行全面停发三套房贷;深圳20个城市更新项目本周开工;能源局表示水电投资将扩大;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将成立;中金建议减持题材股;保险资金七月大幅增仓;国内钢价连续五周上涨;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今日举行;中石油联手壳牌成功收购澳最大煤层气生产商;建行750亿元配股获批准,还将择机发行次级债。

  截至午盘,沪指报2664.07点,涨24.70点,涨幅0.94%,成交560.8亿元,深证成指报11270.7点,涨191.80点,涨1.73%,成交519.8亿元。板块方面涨多跌少,环保行业,飞机制造板块延续昨日强势。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强势崛起。两市无一板块下跌。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早盘股指仍维持弱势震荡,短期调整风险升级。建议今日向下关注2636点、2580点-2610点支撑,向上关注2655点-2680点的压力,以及量价配合情况。激进投资者可围绕此仓位进行一定波段操作。稳健投资者可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可适当关注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权重蓝筹品种。不过,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在市场调整中继续择机布局新能源、节能减排、品牌消费、医药等符合经济发展预期的品种,以及并购重组、区域经济等题材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