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8月6日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然后探底回升的走势。在早盘,上证指数一度在农业股的强劲走势牵引下出现了冲高的态势。但一方面由于地产股的持续走低,滨江集团(002244)、华业地产(600240)(等地产股跌幅居前,如此就使得市场的做空能量持续聚集。另一方面则由于农业股的活跃未能得到其他板块的共鸣,故大盘只得持续走低。不过,庆幸的是,农业股的反复活跃,毕竟意味着市场存在着一定的做多动能,相对活跃的兴奋点,故大盘短线也不至于持续调整。7月份PMI数据下滑的消息,实际上早已增加了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政策放松预期也由此产生。下半年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将会逐渐降低,政策调控如果再度从紧,后市主力做多周期股的热情将会减弱。京沪深渝宁杭穗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商业银行预设最极端房价跌幅达60%,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深深房A(000029)跌3.25%。此外,飞机制造、家具和煤炭等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环保和家电行业弱于大盘。

  早盘股指逐级下滑,依乎并未受《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将险资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占比提高的影响,但随着期指的骤然拉升,A股随之大幅上涨,央行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通胀预期和价格上行风险不容忽视,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银行股借势拉升引领股指大幅反弹,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非新的政策转向,股指的调整也是出于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而非货币政策的收紧,在乐观的氛围中谨防借题发挥导致昙花一现式的短炒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报2658.39点,涨37.63点,涨幅1.44%,成交1250亿元,深证成指报10942.9点,涨174.85点,涨幅1.62%,成交1116亿元。板块全部翻红,农林牧渔,新疆板块,家居板块领涨。

  消息面看消息:保监会决定险资投资股票上限提升至20%,投资不动产比例可达10%;央行报告称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银监会重申房价涨势过快地区可停发三套房贷;京津渝等28个城市获批用公积金建造保障房;京沪深渝宁杭穗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预设最极端跌幅60%;二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环比增1.65倍;证监会下发十条新规封堵并购重组死角;又有两家央企完成重组;京津冀都市圈规划已上报国务院;期货公司有望获投资咨询牌照;国美将起诉黄光裕;尤洛卡(300099)、双林股份(300100)、国腾电子(300101)今日上市。

  外围市场看:昨夜美股小幅调整,道指下跌0.05%,纳指下跌0.46%,标普下跌0.1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震荡。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6%,收于每桶82.0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3.4美元,至每盎司1199.3美元,上涨0.3%;欧洲、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今日消息面多空皆有,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比例提升至20%,投资不动产比例可达10%,有望带来2000多亿资金入市,这一消息对大盘、创业板和地产股等来说都都成重大利好,事实上第一个消息市场在最近两个月已经有所体现,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央行表态也对市场构成利好支撑。而部分地区停发三套房贷的消息也表明楼市调控依然在继续之中,这对地产、银行等板块还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午后大盘走的异常强势,金融地产纷纷带头反弹,金融股中券商股成为领涨先锋,而地产股四大龙头都全线飘红,小盘地产更是蠢蠢欲动。操作上,就短线而言,大盘在目前这个位置确实存在一定变数,上档2650点附近具有强压力,而下方2580点是第一支撑,股指将面临方向的选择。若股指跌破2580点,那么但不应低于2569点附近,否则中线彻底转弱,投资者可对此点位得失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