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淡水河谷澄清 未计划竞购加拿大钾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这几天,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挑起的钾肥收购战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此间有传闻,另一个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可能将成为必和必拓的竞争对手,而在昨天,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法,巴西淡水河谷并没有计划竞购加拿大钾肥公司。

  据知情人士称,淡水河谷的董事会并未获知任何与加拿大钾肥公司接触的消息。他还说,考虑到淡水河谷已经对本公司化肥项目作出高额投资,其向加拿大钾肥公司发出收购提议似乎并不现实。该公司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有关淡水河谷提议收购某肥料公司以及就收购事项进行谈判的传闻毫无根据。加拿大钾肥公司目前正在寻求第三方介入,以对抗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总额高达39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报价。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巴西淡水河谷不太可能对外国肥料供应商作出这个额度的投资,因为它受到相当大的政治压力,需要把更多投资留在巴西国内。在过去几个月中,巴西淡水河谷已经通过多宗并购交易在肥料生产业务上投资了超过100亿美元。加拿大钾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肥料提供商,该公司昨天表示,已经与有意进行“替代交易”的第三方进行了接触,但并未透露第三方的具体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