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曹卫东:板块轮动是钢铁股上涨主因 持续性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继续关注行情的变化,现在上证综合指数和深成指反弹幅度都在不断扩大,刚才在盘中我们也注意到钢铁股的走强,消息面上现在看到一条消息国家今年有几百亿会投入到保障房的建设,这个是不是钢铁股走强的一个核心原因,我们再来连线王震,对这个消息怎么来看?
    王震:这条消息应该来说可能对于整个房地产的一个推进,对于整个钢铁股的一个拉动,可能会起到一个比较积极的作用,但是从量化的角度上来看,可能也很难去做一个明确的估算,或者是对于具体上市公司上来看的话,整个业绩的推生到底有多少,可能也很难做出一个量化的一个估算,那么从短期盘面的一个钢铁股的表现上来看,我们觉得还是作为一个权重指标股的一个补涨和轮动的机会,应该说概率会比较大。
    姚振山:那么王震依然认为消息对他的影响是最小的,曹卫东你觉得呢?
    曹卫东:我觉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应该说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姚振山:会不会觉得对建材、钢铁水泥也很大的拉动。
    曹卫东:实际上我觉得要是如具体到近期钢铁股的上涨,前一段比如说首钢的上涨实际上跟钢铁没有什么关联,不是因为钢铁的价格的波动,或者说其他政策的出台,今天这个钢铁股的上涨呢,我们初期认为,应该说还是一个板块轮动,那么如果要是说,我们要是跟行业保障性住房相关的,比如说这个建材,房地产,钢铁,水泥,那应该说是整体的行业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社会的预期,我觉得近期来讲,应该说钢铁股本轮反弹行情过程当中,涨幅还是偏小的群体,就是说这个因素对它的放大效应可能比较突出,所以大家觉得有一定的上涨,但是我觉得持续性应该比较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