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机构狂甩三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航空动力(600893)、中创信测(600485)和特变电工(600089)昨日遭到机构狂甩,这三只股票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卖出金额分别高达4亿元、0.96亿元和3.9亿元,显示机构逢高出货和对个股重大利空坚决减仓的态度。

  航空动力自本周一复牌以来连拉了两个涨停板,机构逢高坚决出货。上交所龙虎榜显示,该股的前五大卖出席位清一色为机构,合计净卖出4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44%,不过也有一机构出手买入,买入金额为3100万元;由于大股东被申请强制清算,中创信测也遭到机够强力减仓,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净卖出0.96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55%;因增发股份首日上市不设涨跌幅限制的特变电工昨日也遭到机构抛售,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净卖出3.9亿元,不过机构对于特变电工分歧较大,2家机构合计净买入7332万元。

  尽管卖方研究机构认为航空动力的资产注入基本符合预期,但由于短期股价暴涨,机构坚决逢高减仓。招商证券(600999)认为,注入株洲南方公司和黎阳航空动力在预期之中,西航集团的航空发动机试飞和总装资产注入有助于解决关联交易的问题,制造航模发动机的深圳三叶公司也体现了较好的盈利能力,整体而言,公司资产注入方案基本符合预期;航空发动机产业具备垄断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应该享受更高估值。前期航天军工股上涨明显,公司目前低于航天军工板块的平均估值水平,股价有补涨需求。假如考虑注入资产的盈利贡献,按最新股本摊薄估算,2010、2011、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57、0.71 元,目标价位区间33-36 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中创信测昨日尾盘蹊跷涨停,但难掩机构出逃事实,昨日的上涨难以持续。中创信测21日发布公告称: 8月20日接到英诺维 (为公司发起人股东,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69%)的通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英诺维诉讼解散事项做出有关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贾林提出的对被申请人英诺维进行强制清算的申请。在控制人之间的纷争下,公司经营难以稳定,对此重大利空,机构坚决减仓。

  对于昨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的特变电工,机构态度出现分歧,既有5机构大笔卖出,也有2机构大笔买货。卖方研究机构依然看好特变电工,安信证券和海通证券(600837)给予了“买入”评级。安信证券认为,该公司半年报收入和毛利率基本符合预期,受益特高压和新疆大开发,同时该公司煤炭资源也将具备大规模开采的条件,预测该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元、1.2元、1.39元,按照2010年25倍市盈率,维持25元的目标价位,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B”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