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纯利增长99% 15.3港元买入长城汽车

2010年04月13日 10:36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年首季汽车产销量刷新历史最高记录,3月也录得超过170万辆的历史新高。因此,今天介绍一只汽车股——长城汽车,香港交易编号是02333。

    长城汽车去年并没有受到金融海啸影响,全年纯利录得99%的增长。随着海外汽车市场回暖,今年出口业务预计会反弹。另外,公司今年首两个月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30%,预计2010年全年销量会有理想增幅。

    随着内需的扩大,“汽车下乡”将会继续推进。同时,内地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目标在201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量5%。长城汽车则在最近宣布,将在今年推出电动车,这一计划可以使集团长远受惠。

    长城汽车规模不大,但2009年全年毛利率媲美大集团吉利汽车(香港交易编号为00175)和东风集团(香港交易编号为00489),可见它的增长潜力大。目前集团市盈率约15倍,估值合理。但股价到17.66港元后有所回吐,可先观望,待股价回落至20天线15.3港元水平买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