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证券内幕交易快速上升 打击需抓住三关键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题:打击内幕交易非单个部门力所能及 专家建议抓住并解决关键问题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华晔迪、赵晓辉

  继深交所上周发文警示内幕交易行为后,上交所24日又发文表示将采取七项措施严打内幕交易。而不久前,由证监会牵头,监察部、公安部、法制办、国资委等多部门已着手调研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建设……相关部门对于打击内幕交易重要性的认识正在一步步转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

  众多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打击内幕交易仍存诸多难点,并非单个部门力所能及,打击内幕交易当调动多个部门力量,抓住并解决一些关键问题。

  内幕交易社会反响大

  近年来,随着我国证券市场不断发展壮大,证券内幕交易也呈现快速上升势头

  统计显示,2008年以来,证券稽查部门共调查内幕交易案件227起,占新增案件的40%,是2005年至2007年三年的三倍,今年以来,证监会调查案件51起,占新增案件近60%,内幕交易已成为稽查执法重点任务。

  从杭萧钢构案企业负责人疯狂敛财到高淳陶瓷、中山公用内幕交易案件牵扯地方官员,再到近期凯恩股份被媒体报道涉嫌内幕交易、撰稿记者被地方公安机关网上通缉……几乎每一次涉嫌内幕交易案件,都会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