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工行认购证 业绩前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最近受到两大利空因素左右,首先是市场对新一轮量化宽松的憧憬落空,第二是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市场忧虑经济前景,预计港股在21,000点水平波动,继续在大型下降轨道运行,短线因为累积跌幅已较多,有机会稍作反弹。

    业绩股方面,建设银行(00939.HK) 周日公布业绩后,资金流向没有明显方向,反映投资者未能掌握其走势,技术上,建行在100天和250天移动平均线水平找到支持,预计短期会在6.3元以上徘徊。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杠杆较高的中期价外认购证22865,行权价7.38港元,2011年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1.3倍,引伸波幅约27.5%。

    另外,工商银行(01398.HK)今天会公布中期业绩,市场对其盈利增长较为保守,主因是利差持续受到压力,影响净利息收入,预计半年将按年上升少于30%。走势上,市场对工行的业绩没有太大憧憬,其股价在业绩前也没有预先上升,但是,如果工行的盈利情况比市场预期为佳,有机会刺激股价反弹,目前该股的支持在5.4港元。

    事实上,工行在公布业绩前,开始有投资者关注其认购证,从上周五到本周二的3个交易日,工行认购证都有资金流入,总金额约为535万港元。如果看多工行,可留意中期价外认购证22866,行权价6.49港元,2011年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6倍,引伸波幅约29.5%。

    商品价格方向,受到美元汇价反弹影响,纽约期油由每桶83美元高位,回落到最近的71美元水平。过去大半年,期油一直在65美元到86美元的区间走波幅,预计70美元水平有一定支持。

    如果看多纽约期油,可留意中长期价外认购证10982,行权价88.88美元,2011年3月中到期,实际杠杆4.5倍,引伸波幅约49.5%;如果看空纽约期油,可留意中长期价内认沽证10986,行权价78.88美元,2011年3月中到期,实际杠杆5.6倍,引伸波幅约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