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一种原料灌制多品牌化妆品 药监部门查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鲍文娟 通讯员 欧洋 姚峰) 记者昨日从深圳药监局获悉,该局近日捣毁一藏身科技园的地下化妆品生产窝点,该窝点一种化妆品原料竟然生产出各种品牌、不同功能的化妆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介绍,近日该局宝安分局接报反映宝安区福永街道某科技园有一无证化妆品生产窝点。经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大量的护肤化妆品成品、半成品、包装材料及宣传资料。

  现场操作人员表示,将同一种化妆品原料用注射器往小瓶子里灌装,然后贴上不同品牌的标签、自印的QS标志及防伪标志,就“生产”出了各种品牌、不同功能的化妆品。而检查人员发现,其包装盒大多数标识为“深圳市完美晶妆化妆品有限公司授权,深圳市佰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管理人员却无法提供《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营业执照》。

  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实,不存在名称为“深圳市完美晶妆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同时,深圳市佰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证实未曾委托此地生产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