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潘石屹预言楼市量价齐跌 任志强称未到危急时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昨日,SOHO中国公布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2010年上半年SOHO中国营业额(扣除营业税后)上涨119倍至86.6亿元,已超过2009年全年营业额水平,净利润达17.2亿元,同比增加136倍。原因是出售物业的结算收入大幅增加。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未来将保持每年业绩适度增长,同时寻求公司模式的转型,将持有物业的比例增至20%。

  据报告,今年1-7月的合同销售金额达人民币135.7亿元,其中北京银河SOHO占最大销售份额,达59.6亿元,其次为SOHO嘉盛中心及SOHO中国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SOHO东海广场。董事会决议派发截至2010年6月30日6个月期间的中期股息每股0.12元,是上市后首次。

  从陆续公布的各大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来看,今年市场普遍只有较少公司完成过半目标。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强调,SOHO中国今年的预售目标与年初公布的没有变化,仍为180亿,收购项目投入金额也将基本与去年持平。

  他还表示,未来SOHO中国仍将坚持既往的商业模式:在北京、上海繁华地段开发商业地产;向市场提供创新的产品。但是,在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实现转型,持有部分物业,“预计达到20%的比例,这是SOHO中国经营模式的转型”。

  观点

  潘石屹 住宅市场可能双下滑

  “今年内地住房市场可能出现成交量和价格双下滑。”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在中期公报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政府对开发贷款收紧、清理闲置土地政策趋严和各地政府即将出台的开发商预售资金监管措施等,都将收紧开发商手中的资金,让“活钱”变“死钱”。不过,目前的调控政策都没有涉及商业和写字楼,预计未来也不会出台相关政策。(张家齐)

  任志强房企未到最危急时刻

  “大家还是要适度降一些,让经济平稳过渡到明年。”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日在“蓝筹地产论坛”上继续劝房企降价。

  他认为现在大部分房产企业还没到最危急的时刻。1-7月,房企手中资金有3万多亿元,而同期开发投资只有2万多亿元,这意味着房企手中还有多出来的一部分钱。

  而下半年后市价格将“维持比较乱的格局”。(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