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深圳7000套经适房空置一年 准业主大多是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房价高企的深圳,任何放出的房源都是很抢手的。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深圳建设的侨香村、深云村经济适用房小区项目,7000多套住房却白白空置了一年多。图为侨香村小区里一景。新华社记者 梁志玮 摄。

  深圳7000套经适房空置一年多难分配

  在房价高企的深圳,任何放出的房源都是很抢手的。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深圳建设的侨香村、深云村经济适用房小区项目,7000多套住房却白白空置了一年多。

  为什么这些经适房难以分配?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追踪。

  定向低价配售:群众意见大

  侨香村位于深圳福田区香蜜湖片区,这里的房子十分昂贵,一套住宅动辄上千万元。侨香村北靠深圳的北环大道,正对面是地铁站,公共交通十分方便。走进小区,22栋崭新的高楼与成片的草坪、翠竹相映成趣。浅蓝色底的室外泳池、红黄蓝三色建筑的幼儿园,也显得品位十足。

  这个以“经济适用房”之名立项建设的侨香村小区,配套设施非常高档,其中两项配套创下世界之最。有关资料显示,侨香村全面采用了太阳能光热系统,在各栋住宅楼顶部设置太阳能集热板,可24小时恒温、恒压为18层以上,约2100户住户提供热水,这是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热水系统;除此以外,小区还配备了世界最大的中水处理系统,可将小区住户产生的污水集中进行处理后,作为住户冲厕用水循环利用。

  从户型来看,侨香村也颇为“宽裕”。这一项目投资14.4亿多元,建筑面积51.4万平方米,共3996户。如果不计算楼道、电梯井等公用面积,每户平均面积约128平方米,其中最大户型面积为140平方米。

  距离侨香村不远的深云村也是经适房项目,由16栋住宅楼组成,共3735户。深圳市住建局证实,除去深云村作为经适房已经配售的683套,两处共有待分配住宅7048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