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信心不足 道指再次跌破万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先来看看最新收盘的一组市场数据,纽约股市首先是给投资者们泼了一盆冷水。道琼斯指数在万点之上仅仅保持了一个多月,8月26日,再次回到万点关口以下。

  昨天收盘时,道琼斯指数7月6日以来首次收于万点关口以下。收于9985.81点,跌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047.22点,跌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118.69点,跌幅为1.07%。这次道指跌破万点,主要就是美国最新公布的一组经济数据让人担忧。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了3.1万,但从绝对值来说这一失业数据仍然处于较高的水平,今年以来,由于经济增长的放缓,就业岗位的增加出现了停滞的迹象,这令市场投资者极为担忧。失业率高企将直接抑制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意愿,因此被认为是目前阻碍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最大障碍。另外,投资者还在等待今天公布的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修正值,目前多数分析人士预计这一数字将被从2.4%下调至1.5%以下,从而再次证明美国经济的放缓态势。

  经济数据不算太差,但是仍然不足以提振信心,所以今天纽约股市成绩单不佳,应该说也是偶然中的必然。而受到美元汇率走软等因素影响,纽约和伦敦市场原油价格昨天继续反弹。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4美分,收于每桶73.36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4美元,收于每桶75.02美元。

  由于美国最新的失业数据高于预期,缓解了市场近期居高不下的忧虑情绪,令避险买盘有所消退,金价开始下滑。昨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3.6美元,收于1237.7美元,跌幅为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