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国职业女性健康促进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据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底我国城乡居民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为6.48%,也就是说,在我国每100人中有不到7人具备健康素养,有9成多的人健康素养是不合格的。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健康素养呢?昨天,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承办的一个大型公益活动,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正式启动。

  专家指出,健康素养包括“素质”和“体质”两方面,“体质”受先天因素影响较大,而“素质”更多依靠后天学习而培养、提高。“张悟本事件”充分暴露出加强卫生健康教育的紧迫性。目前,由于女性的社会角色越来越多,他们中的很多人也要对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负责。因此,有必要建立专业信息渠道,提高女性的健康素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 毛群安:针对职业女性,他们关注的这些问题,请专家通过知识的传播,使职业女性在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影响健康因素的时候能有一个正确的选择,从而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专家指出,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近年来我国职业女性健康状况也存在很多问题,妇科疾病、传染性疾病、心理疾病呈上升趋势。因此,加强职业压力应对方面的保健才对于女性健康来说很重要。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教授 丁辉:我们要学会梳理自己的情感,学会用健康的行为,健康的方式来指导自己,这个方式就是我们要注重营养,注重运动、注重精神的调节,注重情绪的疏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