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印度:钻石大盗 孟买受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几天前,在印度首都孟买举行了一场国际珠宝大展。为期四天的展览前三天都平安无事,但就在最后一天闭展前的最后几个小时里,887克拉的钻石竟然不翼而飞。不过这伙飞天大盗最终没能逃过恢恢法网。

  26号,四名涉嫌盗窃钻石的嫌疑人被成功从迪拜引渡回孟买。地方法院将以盗窃罪对这四人提起诉讼。提到这件钻石盗窃案,还要从几天前说起。8月19号-23号期间,2010年印度国际珠宝展在印度孟买举行。当时,众多珠宝厂家参加了展会。展会的安保工作很严密,场外,有警察站岗,场内,又有众多安保人员和各珠宝公司雇佣的私人保安。此外,会场内外多处安装了摄像头,在会场的入口处还专门设置了电子检测系统和电子身份认证系统。眼看着展会就要顺利闭幕,谁知道了最后一天,还是被盗贼钻了空子。23号下午四点钟左右,四名男女来到一家珠宝公司的展位上,转移了销售员的注意后,他们迅速将柜台内的大量钻石放进提包里。孟买警方联合处长希曼舒•拉伊:(被偷走的钻石)价值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0万元)。

  由于是展会的最后一天,管理人员起初以为是公司其他员工将钻石打包收了起来,但随后意识到是遭了窃,并立即报了警。最终,四名盗贼刚到迪拜国际机场,就被蹲守的迪拜警方抓捕归案,钻石也成功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