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亚洲菜风靡欧洲 德国小伙东京学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过去,很多亚洲人远赴欧洲学习烹饪技术,西餐也逐渐被东方人所接受。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欧洲人也来到亚洲,希望能够学到一手正宗的亚洲烹调手艺,将东方的传统美食也能带到西方去。

  这位小伙子叫做马蒂亚斯•魏泽,他来自德国汉堡,今年26岁。此前,他曾经在家乡的亚洲餐馆工作了两年,他发现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开始青睐亚洲美食。为了能够学到更加纯正的亚洲菜烹饪手艺,魏泽不远万里来到日本新宿的一家寿司餐馆当起了学徒,精心研习日本寿司的制作方法。为此,他还付出了1万多美元的学费,不过在魏泽自己看来,这趟亚洲之行却是物有所值。德国厨师 马蒂亚斯•魏泽:我认为如果你想学正确的或者说是正宗的手艺,你就必须到食物的发源地来,而寿司的发源地正是日本。

  和魏泽一同学习的还有另外几位来自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巴西等国的学徒。魏泽表示,在完成了为期八周的寿司餐馆学习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赴越南学习当地的美食。他表示,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开一家经营亚洲美食的餐馆,实现自己在欧洲推广亚洲美食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