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LG在华遭遇质量门:600机主投诉手机电池危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00机主 投诉LG手机电池“危险”

  均为LGKT878型号 已集体委托律师或起诉LG 消协律师:商家有义务对缺陷产品召回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LG在华遭遇“质量门”,近600名消费者将一起委托律师起草文件,要求LG召回旗下KT878手机,或直接起诉LG。消费者反映,这款手机存在电池过热、有爆炸隐患问题。

  据记者了解,该款手机最早于今年4月份开始被消费者“起诉”,反映手机出现无故死机、屏幕走形等情况,当时该款手机售价4000余元,由于刚开始销售,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集体质量问题。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陆续有消费者发现手机存在问题。今天上午,在LG KT878维权QQ群里,记者看到该群总人数近600人。他们向记者表示, 目前已经委托律师维权,正在起草请求质检总局介入该款手机质量问题调查的行政申诉状,并计划于本周五前递交至质检总局。

  在采访中,有消费者反映,只要你跟LG客服的态度够强硬,肯跟他们耗时间,最后就能得到退款或者解决问题,但很多上班族根本没时间,所以问题就一直不能得到解决。

  “LG的态度根本就不对,并不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开始还跟我说是软件问题,升级软件就可以,可屏幕都走形了、电池过热,怎么能是软件问题,简直就是欺骗消费者。”一名姓张的该QQ群内维权消费者告诉记者。

  据悉,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该网站共受理手机行业有效投诉4826宗。其中LG的KT878手机以726宗投诉量高居榜首,投诉反映的焦点问题为电池断裂、信号差、软件故障、非正常开关机和屏幕上翘等问题。

  LG回应

  已增加KT878服务专员 无召回计划

  今天上午,LG 表示,7月初就开始在原有的售后服务人员基础上又增加了KT878专员,以便能够更加快速地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其中针对个别用户的实际情况,也会有换机或者其他补偿措施。

  针对软件版本问题,LG电子将通过免费的软件系统升级解决;对其他硬件出现的问题,LG电子将为消费者免费维修或更换(如产品或部件已超过国家三包规定的免费保修期,LG电子承诺将免费保修期延长至今年年底)。

  LG表示,尚无对手机召回计划。

  律师说法

  消费者集体投诉 产品可能存在设计缺陷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LG手机用户委托的蒋苏华律师。他向记者表示目前刚拿到材料,就目前的材料来看,也有可能会直接采取向法院起诉LG的办法,或者请求质检总局介入该款手机质量问题调查,召回该款手机。目前最终的解决方案都还没有定论。

  另外,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顾问邱宝昌律师表示,虽然手机这种商品只有“三包”规定,没有涉及到强制召回。但是《产品质量法》规定,厂家有义务“消除商品带来的安全隐患”。

  近600名顾客投诉相同问题,是共性问题,可能就不单单是商品质量,而是存在设计缺陷。商家有义务对存在设计缺陷的产品进行召回。

  此外,如果消费者想以法律的手段进行维权,也可以依据《产品质量法》和《侵权责任法》对商家进行索赔。文/记者 张鑫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