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已公布半年报 银行能源保险“赚钱能力”占前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直至目前,已经有大部分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的年报,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公司当中,最能“挣钱”的前十位上市公司,银行业占六位,能源业与保险业各占两位。工商银行排在第一,净利润为846.03亿元,同比增长27.6%。建设银行位列第二,建设银行净利润为707.41亿元,同比增长26.76%;中国石油跻身至第三名,净利润为653.30亿元,同比增长29.4%。在前十名企业中,银行业利润增长均超过25%,目前,16家上市银行已经有12家发布半年报,累计实现净利润为2833.13亿元,其中,工行占比达到29.86%。而从净利润增长来看,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和招商银行的业绩增幅均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