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邮政部门提醒:邮寄月饼有讲究 最好避开高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秋将至,湖南省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寄月饼最好避开中秋节前一周高峰,否则容易影响邮递速度;想往海外寄月饼的朋友,在邮寄前要向邮政部门询问清楚。

  中秋将至,湖南省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寄月饼最好避开中秋节前一周高峰,否则容易影响邮递速度;想往海外寄月饼的朋友,在邮寄前要向邮政部门询问清楚。

  邮政人员表示,月饼在国内的邮寄可选择普通包裹寄递、特快专递两种方式,考虑到保质期问题,为了让月饼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亲人或朋友手中,邮政部门建议市民采用特快专递邮寄,价格与邮寄一般物品相同。

  “特快”的起价是20元。超过500克再收续重费,按区域不同,国内每500克增费4元至17元,国外每500克增费30元至120元。

  如果想给远在德国或西班牙的朋友送去中秋祝福,请别选择寄月饼,因为这些国家是禁止邮寄月饼的。据了解,禁止邮寄月饼的18个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德国、西班牙、法国、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阿拉伯、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瑞士、缅甸、墨西哥。

  除上面所说的禁止邮寄外,月饼寄往美国须预先申报且寄件人需提前在美国FDA注册;澳大利亚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馅料不能有蛋黄成分;新西兰不收蜜糖或蛋黄馅;马来西亚不收猪肉或蛋黄馅;日本规定月饼超过5公斤,须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原产地证明文件;泰国和越南需收件人提供私人进食声明书;英国要求月饼盒上的有效期不超过一个月。此外,印度、斯里兰卡、丹麦等国家对邮寄月饼也有特殊要求,市民在邮寄前要向邮政部门询问清楚。